> 正文

广州市政协掀起简约务实风

2015年02月06日 09:31:44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没有鲜花,没有迎宾人员,50分钟完成政协委员报到工作,提前15分钟完成开幕式……作为2015年年初广州市的大事件——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掀起简约务实风。

今年,市政协全会会期瘦身为4天,并且一再简化了流程,全会期间减少一次常委会议,改由主席会议替代这一程序;委员报到环节和开幕式合为一体,委员利用开幕式前50分钟完成了报到工作。开幕式前15分钟,大部分委员都已经完成了报到环节。而开幕式,也比原定时间提前了15分钟结束。

2月1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开幕仪式。会议一开始,没有如以往大会流程一样,详细介绍就座主席台人士的职务和名字。主持人只是简单介绍了出席领导,很快就进入了会议主题。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作《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约7000字,与去年持平。苏志佳表示,在2015年,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市献计出力。将以跟踪督办等方式,配合办理好“万里审批图”主席建议案和《推进公民办证制度改革》提案。政协委员彭超盼用了“简、要、实”三个字来形容该工作报告,认为该报告简洁明快、要点突出、相当实在。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作《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689件,经审查立案509件,未予立案的180件提案已经专做意见送给有关部门参考。

会议现场还表彰了31件优秀提案和21件表扬提案,其中包括市政协委员曹志伟的《关于打破行政管理壁垒,改革公民信息服务管理方式,建立公民信息大数据库网、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一证全国行”的建议》、市政协委员韩志鹏的《用社会抚养费建失独养老院》、市政协委员霍启山的《着力构建“三个环境”,激活南沙发展新动力》提案等。

在2月1日下午举行的小组讨论中,苏志佳来到第一小组的讨论现场参与讨论。他谈到了广州市政协办理“万里审批图”主席建议案的经验,还与政协委员们交流了“政协委员要做社会活动家”的观点看法。

此外,据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志雄透露,今年的会议简报也减少了印数,鼓励委员上网阅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65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