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近百名中俄青年到俄罗斯驻华使馆“过大年”

2015年02月05日 20:21: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江涛)再过十多天,中国人就将迎来传统节日春节。5日,中俄两国近百名青年来到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过大年”,拉开了北京市2015“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两国青年首先参观了使馆内的上花园、大岛和办公大楼,许多人用手机相互拍照。在具有俄罗斯风格的使馆演出大厅内,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对中俄青年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祝福两国青年友谊长存,还用汉语向中国客人致以新春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三阳开泰!”

    随后,两国青年为来宾们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中国歌曲、俄罗斯歌曲和俄罗斯传统舞蹈等。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两国青年一起制作了庆祝卫国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的贺卡,表达对世界和平的期盼。

    主办方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中俄青年过大年”活动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年,已有400多位中国青年走进俄罗斯使馆。今年参加活动的中国青年有80多人,是从报名的北京高校学生和社会各界青年代表中选拔出来的。

    据悉,2015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第二年,今年北京市与莫斯科市将继续推动青年组织和青年间的交流,在文化艺术、志愿公益等领域开展多项交流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7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