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务院要求行政审批全面实行“一个窗口”受理

2015年02月04日 13:39:19 来源: 新京报

  新一届政府承诺将审批事项再削减1/3的承诺已经提前完成。对于仍然保留的审批权,如何进行规范?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今日发布《国务院关于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了若干规范行政审批的具体要求,包括全面实行“一个窗口受理”、推行受理单制度、实行办理时限承诺制、编制服务指南、制定审查工作细则和探索改进跨部门审批。

  另外,通知中要求强化部门审批的监督和问责。各部门要主动公开行政审批信息,实行“阳光审批”;依法保障申请人知情权;强化监督机制,向社会公布本部门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行政审批相关规定、失职渎职的经办人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记者储信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57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