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川省政协委员呼吁:清理“朋友圈”售假

2015年02月02日 13:10: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近年来,随着微商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抢滩朋友圈。这一新鲜事物在繁荣市场、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与实惠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卖假货的负面效应。通过朋友圈售假,明知朋友售假还支持买单,这样一种畸形的微商生态,在今年省两会期间,引发省政协委员的热议。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陈张铭呼吁:朋友圈售假既违法也不道德,要打击,还微商以健康的生态。

  陈张铭认为,通过朋友圈售假货既违法也不道德,国家应出台相关监管措施,规定一旦售卖假货金额达到一个标准,就追究法律责任。

  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杨明洪认为,朋友圈其实是一种社会资本,微店就是很好地利用了社会资本,只要诚信经营,对社会来说是一件好事。在他看来,对朋友圈的利用前提要有诚信。“如果离开诚信去利用朋友圈,则是一种欺骗活动,应该从道德、法律两个层面加以制裁。”

  省政协委员、成都市律师协会副监事长谢佳佐说,微信买卖目前尚无专门针对性的法律规范,还有不少细节需要明确。他建议平台运营商应对微信买卖设置准入门槛,加强监管,对假冒伪劣产品予以封杀,同时要将信息对用户公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448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