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特教特办”给残疾孩子入学以特殊关照

2015年01月31日 09:21:02 来源: 中国教育报

“特教特办”给残疾孩子入学以特殊关照

本报北京1月30日讯(记者 万玉凤)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回答记者有关重度疾病儿童入学问题时表示,特殊教育有个原则就是“特教特办”,要给特殊教育特殊的政策,给残疾孩子入学以特殊的关照,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一定会让越来越多的残疾孩子,包括重度疾病的孩子能够步入学校的殿堂。

续梅说,通过努力,这两年特殊教育有了长足发展。2014年,教育部启动实施了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提出3年内将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从72%提高到90%以上;同时,将中央特教专项补助经费从5500万元提高到4.1亿元,增加了6倍多;将特教学校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标准从生均2000元提高到6000元;在残疾儿童较多的普通学校建立资源教室,让残疾儿童有较好的随班就读条件。

续梅说,新颁布的《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又专门针对保障贫困地区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政策举措,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残疾孩子,包括重度疾病的孩子能够步入学校的殿堂。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43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