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推动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杭州实践

2015年01月31日 03:41:13 来源: 光明日报

杭州电视台“我们圆桌会”节目现场。

编者按

近日,由浙江大学、光明日报社、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发展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届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以“我们与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省市有关部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的2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围绕“法治建设、生活方式与治理创新”“中国传统治理资源与现代城市治理”“城市治理主体与参与型、复合型社会组织”“城市治理能力与组织、个人的能力建设”“城市重大公共问题的相关方参与协商”“城市文化与市民的参与和认同”“基层治理创新与城市参与性、包容性、融合性发展”“城市多元主体共同治理与价值引导”“社会事业与社会积分”“行业企业的复合治理结构与创新活力”等十个议题,专家们以人文的视角看社会,从生活的视角谈发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治理的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形成了有益的共识。

(本版内容由本报记者严红枫、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孙颖整理,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推动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杭州实践推动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杭州实践推动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杭州实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42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