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海将专项清理干部配偶子女经商

2015年01月30日 06:52:04 来源: 新京报

  巡视整改上海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上海市委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公开通报。对于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文广系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等问题,明确责任,严肃整改。

  中央第二巡视组于2014年7月30日至9月30日在沪进行巡视,并于10月30日反馈了巡视意见。

  对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办企业专项清理

  通报中表示,关于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问题的整改情况,上海市委研究制定进一步规范市管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根据规定要求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开展一次专项清理。

  关于文广系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问题的整改,上海市委要求新成立的文广集团认真办理中央巡视组移送的信访材料;对文广系统历年投资进行全面清理,对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对集团及下属各单位2011至2014年度所有投资行为、股权变动行为进行自查;加强财务管理;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推进清理亏损企业、缩减投资层级工作;成立集团审计管理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分析重大业务流程的管控检查,讨论重大问题的审计整改;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内控制度建设。

  对领导干部“以房谋私”等将专项治理

  其他诸如收取“医药回扣”、国有资产流失、领导干部“以房谋私”、财政科研计划专项经费管理等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上海市委将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治理或专项检查,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主动接受监督。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

  此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问题,上海市委对“小号牌”公务用车、婚丧嫁娶收送钱财、公款吃喝由明转暗等问题,通过专项治理、下发规定、严肃查处等方式予以整改落实。

  【焦点】

  干部提任前

  须征纪检意见

  ●通报显示,上海加强干部任用前廉政审核。严格审核考察人选对象的党风廉政情况,把干部提任前征求纪检机关意见作为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加强对拟提任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全面审核,做到“逢提必审”,多角度审核干部党风廉政情况。

  【数说】

  ●2014年,上海市共对党政干部工作失职、决策失误、监管不力等问题实施问责24起,其中免职1人,停职检查1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19人。

领导干部亲属子女违规经商成官员落马重要线索

强力查处“裸官” 昭示我国反腐坚定决心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38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