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纪委将严查影视业“潜规则” 影视剧购销等容易滋生腐败

2015年01月30日 08:58:42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新闻

  中科院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3名局级干部违规兼职被立案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31日至9月5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11月3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科院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昨天,中科院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通报指出,中央巡视组向驻院纪检组、院监察审计局移交信访举报157件、专项任务11个、问题线索50件,共计218件。截至去年底,中央巡视组移交组局的总计218件信访举报、专项任务和问题线索已办结177件。2014年,全院共立案19件21人,其中局级5人。

  中科院机关超编17辆公务用车,其中10辆为职工班车,7辆为离退休副部级领导干部用车。经请示国管局同意,将结合中央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和中央关于离退休副部级领导干部用车有关规定的落实一并整改。

  2008年以来,全院有27名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在院属企业兼职领取津贴共计90多万元,目前违规领取的津贴已全部清退,对3名所局级领导干部进行立案处理,对其他领导干部分别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对超职数配备的2名副秘书长进行了调整,对3名超期任职的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调整。

  上海市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完成过半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于2014年7月30日至9月30日对上海市进行了巡视。昨天,上海市委对外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根据通报,上海市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行责任追究,2014年共追究10起。2014年,市纪委初步核实问题线索197件;新立案件32件,同比上升256.6%。

  通报称,针对一些村级及乡镇干部骗取、侵占、挪用征地补偿款,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2014年,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对202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贪污贿赂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给予149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处级干部19人、乡科级及以下130人。

  针对收取“医药回扣”、国有资产流失、领导干部“以房谋私”等问题,上海市委表示,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治理或专项检查。对于中央巡视组交办的涉及“医药回扣”的27件信件中,17件已基本完成查办工作,10件正加紧查办。(京华时报记者孙乾)

   上一页 1 2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8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