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高铁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5年01月29日 13:06: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黄玥)近年来,随着一条条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营,全国高铁营业里程突破1.6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主骨架初具规模。高铁成“网”,直接拉动了沿线城市旅游业的迅猛发展。

    今年,随着贵广高铁的开通,贵州、广东、广西三省(区)联合“组建贵广高铁旅游营销联盟”,联手整合“多彩贵州旅游卡”“广东国民旅游休闲卡”“广西八桂旅游卡”资源,实现区域内优惠措施互通共享。兰新高铁开通运营后,让遥远的新疆不再遥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表示,新疆的旅游业进入了高铁时代,必将为新疆旅游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高铁以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京津城际的开通运营,天津市接待游客的数量增加了35%,许多餐饮店和观光景点人员爆满。

    郑西高铁开通以来,沿线郑州、洛阳、三门峡、华山、渭南、西安等设高铁车站的城市旅游增长都在20%以上。

    京沪高铁的开通运营使“省际游”变成了“同城游”,旅行时间的压缩使旅客有更多时间游览景观和休闲娱乐。2011年6月,“京沪高铁城市旅游联盟”在泉城济南落地,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济南、沧州、蚌埠7市签署了《泉城宣言》,实现沿线城市间“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京广高铁贯通后,河北省迅速实施“2013美丽中国—燕赵行”高铁旅游推广活动,高铁沿线城市推出河北高铁旅游专题展,发布高铁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倡导成立“京港澳高铁沿线旅行社”联盟,推动高铁沿线城市旅游一体化发展。河南省在高铁站建立“快旅慢游,无缝换乘”的旅游立体交通体系,提供咨询、交通、住宿、导游、门票一条龙服务,许多国内知名旅行社认为“快旅慢游”时代已经来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36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