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汪洋勉励广大农村青年:积极创业创新创优

2015年01月28日 20:20:26 来源: 新华网

汪洋勉励广大农村青年
积极创业创新创优 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8日与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乡村好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他强调,农村青年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生机勃勃的重要力量,要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争做发展现代农业的领头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排头兵,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的先行者。

    汪洋指出,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农村青年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农村青年要勇于创业,大力发展规模经营、集约经营,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走综合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敢于创新,积极采用互联网等新的科学技术,树立新的生产经营理念,引入新的产业形态,推广新的营销模式。要着力创优,积极创办有特色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把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等现代产业发展理念和组织方式引入农业,生产优质、安全农产品,努力创造优良业绩。要加强学习求知,既“富口袋”,也“富脑袋”,做观念新、视野宽、能力强、善经营的一代新型农民,建设美丽新农村,创造美好新生活。地方各级政府要营造鼓励和支持农村青年干事业、干成事业的良好氛围。

》》》汪洋活动报道集《《《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16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