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宋祖英等走进兰考“送欢乐下基层”

2015年01月28日 16:32:59 来源: 新华网

 

演唱中的宋祖英。李康摄影

    新华网郑州1月28日电(记者姜潇)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27、28日来到河南省兰考县,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宋祖英、吕继宏、殷秀梅等文艺工作者登台演出。

    两天时间里,他们为当地群众奉献了2场包含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等丰富艺术形式的文化盛宴。

    27日正值农历腊八,兰考当地的气温已低至零下。在焦裕禄纪念园内,舞台下2000多个塑料座椅早已座无虚席,当宋祖英唱起《同人民在一起》、吕继宏唱起《咱老百姓》、殷秀梅高唱《长江之歌》等歌曲时,一次次掀起了演出高潮。

    杂技演员吴正丹、魏葆华在仅有100多平方米的舞台上表演杂技《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精湛的技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

    带着感冒上台的青年歌唱演员周澎是第五次跟随中国文联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他说:“每次下基层,对于一名演员来说,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据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介绍,此前音协还专门组织音乐家车行、戚建波等人赴兰考采风,创作的两首新歌《好官是老百姓福》《老焦》也在此次慰问演出中获得首演。

    演出中,中国书协副主席聂成文、画家谭乃麟和中国摄协副主席雍和向兰考赠送了专门创作的书画和摄影作品,书画作品由焦裕禄纪念馆永久馆藏。

    自2006年以来,中国文联已连续10年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16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