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德内大街挖地下室房主曝光 系徐州市人大代表

2015年01月27日 17:31:5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络截图

  原标题:北京德内大街挖地下室房主曝光 系徐州市人大代表

  1月24日凌晨,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发生坍塌,出现长15米、宽5米、深10米坑。现场负责救援工作的北京西城区建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房主未经审批,偷挖18米深建地下室。有关专家指出,该房主地下室挖的太深,又没采取支护措施,导致坍塌事故发生。

  今天,北京日报的微信公众账号“东张西望”发文《这位人大代表,你赔我们的德内大街!》,指出德胜门内大街93号民宅的房主是徐州市人大代表李宝俊。2014年10月,媒体报道其身份为:徐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荧集团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海荧集团成立于1995年,公司注册资金一亿元人民币,在职员工800人,固定资产约20亿元人民币,现已建成前期占地460亩、建设面积16万㎡的办公和经营场所。

  《这位人大代表,你赔我们的德内大街!》一文指出,“2006年,德内大街拓宽改造时,拆除了93号院的南房和北房,保留了5间西房,当时5间西房分属5个产权人所有。5间西房中南北两间耳房在25片历史文化保护规划中为二类保护类房屋。2010年4月,这座民宅现在的产权人李宝俊,把5间西房的产权买了下来,然后,直接就有钱+任性地给拆了。”

  私自建设地下室是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如果违建业主逾期不履行,且经催告仍不履行改正义务,行政机关将代履行,用水泥回填地下室。而由此产生的材料费、人工费、技术评估费等各种费用都将由违建业主承担。

  据了解,事发后,有关方面投入了大量救援力量,但是房主李宝俊尚未露面,北京市有关部门将以公函形式向徐州市有关部门通报该业主的违法行为,并已“启动最严厉追责程序”。记者吴喆华

北京德内大街塌陷事故仍在抢修中 已启动紧急救助

北京德内大街路面10小时连塌3次致3人死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427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