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绵阳:社区来了个“90后”志愿者

2015年01月27日 03:40:10 来源: 人民政协网

探望空巢老人,为社区服务清洁扫除,和社区工作人员检查安全……放寒假了,就读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90后”大一学生王宗尧,每天早晚和绵阳市平武县报恩寺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走街串巷。

“我是受到报恩寺社区志愿者的影响,也是他们服务的受益人。”王宗尧介绍,这几年来,每逢高考,报恩寺社区的爱心志愿者都会在考点外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2014年夏天高考时,王宗尧和同学从志愿者那里拿了防暑药品和矿泉水。他当即立下宏愿,考上大学后一定要当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服务。

除了在社区“上下班”,认识王宗尧的人惊讶地发现:小伙子经常手拿白纸和铅笔,出现在城里老建筑下,认真地对着建筑画画。近年来,随着旧城的改造,城区危陋平房区将慢慢退出历史舞台。王宗尧选择了一种别样的方式,留存属于社区的岁月记忆:白天到社区开展义务服务,晚上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素描的方式,描绘这片土地上的老建筑风貌,以及当地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到现在已经画了几十张纸,希望能为社区和县城留下一些特别的记忆。”

对于社区的志愿者生活,王宗尧感慨颇多:“实践长才干,在社区能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服务社区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今后每个假期我都要到社区工作,为更多的人服务。”(周钢夏克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23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