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山东省长:省市县电视台要根据死亡人数逐级曝光交通事故

2015年01月27日 21:43:10 来源: 新华网

(地方两会聚焦)山东省长郭树清:省、市、县电视台要根据死亡人数逐级曝光交通事故

    新华网济南1月27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省长郭树清27日下午在参加山东省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时表示,要运用媒体的力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建设,“死亡1人的交通事故必须上县电视台”。

    郭树清说,山东省的交通安全形势很严峻,要增加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让群众知晓哪个路段容易出问题,哪些时间段容易出问题,就要借助媒体的力量。

    “我们的设想是,死亡1人的交通事故要上县电视台新闻,死亡1人以上3人以下的上市级电视台新闻,死亡3人以上的上省电视台新闻。”郭树清说,就是要让老百姓知道哪些路段发生了事故,提高警惕,避免事故再次发生。

    郭树清说,我国从自行车社会突然进入汽车社会,必须有应对的办法,不能光喊“重中之重”“人命关天”,要有具体措施。前不久,莱州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而就在同一地点,就在十多天以前,这里就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死亡1人,没有通报。对此要严肃处理,相关的责任人一个也跑不了。

    郭树清说:“什么叫对人民负责?就是要把媒体监督的工具运用好,媒体监督是写进党的文件的,防止权力滥用,防止不作为、乱作为,不要出了问题就想捂住,要敢于把自己的家丑亮出来,发挥好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15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