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故宫博物院拟每日严格限入8万人次

2015年01月27日 20:28:29 来源: 新华网

故宫博物院拟将严格执行每日接待观众不超过8万人次的措施

    资料图片:2014年12月3日,一名教师(右)在故宫博物院入口处展示教师资格证。当日,故宫博物院试行首个主题免费开放日,首次免费开放活动惠及教师群体。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隋笑飞)为建设“平安故宫”,故宫博物院拟将严格执行每日接待观众不超过8万人次的措施,让观众习惯网络预约,达到分流限流的目标。

    记者从27日在京举行的故宫博物院分流限流咨询会获悉,近年来,故宫博物院观众数量不断攀升,给广大观众、古代建筑和文物藏品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如2014年全年单日超过8万人次的天数共计42天,其中超过9万人次的天数为14天,超过10万人次的天数为7天,超过11万人次的天数为4天,超过14万人次的天数为2天。

    科学合理地评估故宫观众的最大承载量,建立科学的观众引导和管理体系,是故宫博物院管理的重要课题。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同时结合多年来接待观众工作经验,以及故宫遗产地特点,在以人为本的原则下,故宫博物院初步界定了单日接待观众人数为8万人次,最终实现文物安全、观众满意、参观有序、管理科学。

    同时,故宫博物院将加大提前预约售票的覆盖率,通过预约网购、分散购票达到减少并最终取消现场售票的目标。故宫博物院在进行总量控制的同时,拟推出淡季网络预售全价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即自11月1日起至第二年3月31日(不含元旦、春节假日期间),门票20元(不含钟表馆、珍宝馆)。

    此外,今年4月起,故宫博物院拟将禁止旅行社导游使用扩音设备,故宫博物院将成立检查监督小组,负责院内巡查、劝阻和制止使用扩音设备的行为,如遇旅行团人数较多无法使用人工讲解时,故宫博物院可优惠提供团队专用自动讲解器的服务。

  ·单霁翔:故宫2015年将开放更多区域迎接90周年院庆

  ·医生、教师等五类人群可限时免费游故宫

  ·单霁翔:故宫门票价格不涨也不降

  ·国旗护卫队站岗 黄金周次日14.4万人游故宫

  ·故宫承认保和殿标识牌拼写错误:已采取措施纠正

  ·揭秘“高冷”故宫如何变得“萌萌哒”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15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