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国首台“高铁救护车”装备绵成乐客专

2015年01月26日 17:59:54 来源: 中国铁路总公司

本报成都1月25日电 (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胡志强)记者日前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我国首台被称为“高铁救护车”的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已正式装备成都供电段,成为绵成乐铁路客运专线接触网检修、维护和抢险的专业设备。

据了解,这台综合作业车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主要用于高速接触网线路检修、维护、施工及人员材料运输,可以快速到达作业现场,并配有升降旋转作业平台、高空作业斗、导线拨线装置、接触网检测装置、照明灯具等设备,可完全满足复杂条件下接触网作业。车内配备有独立卫生间、会客室、微波炉、电冰箱和电磁炉等生活设施,非常人性化。作业车下部还装配了两台发动机及应急复轨装置,可以为作业车提供可靠动力来保证检修作业及应急抢险需要。从外表上看,该作业车采用了流线型车体设计,彻底颠覆了铁路接触网作业车的传统造型,使其在高速铁路上快速行驶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23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