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取消GDP增长目标

2015年01月25日 15:1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5日电(记者何欣荣、仇逸)上海市市长杨雄25日在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201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经济平稳增长,结构继续优化,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与往年相比,取消了GDP增长的具体目标。

    淡化GDP指标,近年来在上海已成为趋势。在上海“两会”召开之前,部分上海区县如浦东和静安,取消了2015的年GDP增长目标,转而强调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取消GDP增长目标后,上海把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心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上。杨雄表示,上海将认真做好自贸试验区区域扩展工作,在全市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经验。推进自贸区与国际金融中心联动建设,健全本外币一体化的自由贸易账户功能,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开展个人境外投资等试点,加快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

    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上海将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要达到3.6%以上。与此同时,上海将加强科技前瞻布局,在民用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等领域,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在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领域,布局一批重大创新工程。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上海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杨雄表示,当前政府职能转变仍未到位,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有待增强。2015年,上海将重点减少涉及投资、创业创新等领域的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继续深化“营改增”试点,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等领域。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2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