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宁夏:通过空间发展战略规划

2015年01月24日 02:59:06 来源: 光明网

本报银川1月23日电(记者庄电一)23日闭幕的宁夏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比以往多了一项议程:审议并通过了《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

《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把宁夏作为一个城市来规划建设,着力建设以银川、吴忠、宁东新区构成的大银川都市区和石嘴山、固原、中卫三个副中心城市,增强其服务辐射带动能力。同时,宁夏将高起点建设“沿黄城市带”“清水河城镇产业带”和“太中银发展轴”“银宁盐发展轴”,统筹宁夏山川、城乡协调发展,形成区域联系紧密的空间发展格局。

该规划有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制度,对土地资源也将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分别设立禁止建设区、限制建设区、适宜建设区,最终实现生态空间网络化、生产空间集约化、生活空间宜居化。自治区人代会要求各级政府必须严格实施这个规划,自觉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不得擅自改变规划确定的空间布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15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