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群“自干五”好网民的故事

2015年01月24日 09:43:37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赵雪梅:不做“低头族”

    85后女孩赵雪梅是个热情豪爽的川妹子,从小在“豆瓣之乡”四川郫县长大。家人平安快乐,庄稼金黄满仓,是雪梅一家淳朴的理想。2012年,赵雪梅成为一名社工。因工作需要宣传、写作,家里才有了第一台电脑。

    2012年,赵雪梅加入了四川文明网“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应网站要求,她们需要对广大村民宣传政府的相关政策。她在工作中发现,受限于文化水平,村民们普遍感觉政府传达的许多政策文字简略、内容抽象难懂,很难透彻地理解。为了使政策更接地气,真正为村民所接受,她巧妙地将政策内容进行了“翻译”,变抽象为通俗,化繁为简。

赵雪梅

    如今,赵雪梅已成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力量。正是这次经历,使她意识到互联网在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群众舆论方面的重要作用。自此,她开始在光明论坛撰写文章,用深入浅出的方法解读政策条文。她说,自己的偶像是大文豪鲁迅,虽然自己没法像鲁迅先生那样激扬文字,但“能利用互联网为大家做一些实事,也是好的”。

    眼下,许多85后成了“低头族”,整天“机不离手”,或热衷网购,或追逐明星花边,或沉迷聊天自拍。“大好年华,又赶上交流便捷的互联网时代,应该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正’行动,利用网络做点实事。”对于自己的选择,赵雪梅想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 (光明网记者 张心怡 宋雅娟 刘朝)

   上一页 1 2 3 4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11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