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群“自干五”好网民的故事

2015年01月24日 09:43:37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杨飞:心怀坦荡,不惧被贴“五毛”标签

    杨飞,河南卢氏县人,长得憨厚敦实,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儿子。在洛阳师范学院读完大学后,杨飞考入长安大学,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后进入西安工业大学担任教师。四年前一次偶然的投稿,让杨飞与光明网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他成了光明网的时评作者。近三年来,他先后在人民网、光明网、红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发表了近千篇评论文章。

杨飞

    “写了一段时间时评就会发现,正能量的评论很容易被人贴上‘五毛’的标签。”作为资深时评人,杨飞坦言,自己有过一段时间的动摇和困惑。每每看到一些博人眼球、危言耸听的言论引来大量点击,而自己的时评立论稳、乐于释放正能量,却被人歪曲误解,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久而久之,他也发现,正是因为有了积极的正能量的发声,才使得许多负面情绪和社会戾气得以平衡和化解。

    2014年7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以后,部分国外“预言帝”的“唱衰”言论在互联网上疯传,一些网民因不明真相而盲目附和。杨飞看不过,撰写了《擦亮眼睛,可别沦为“唱衰”中国帮凶》,用数据和案例揭露了“唱衰论者”的叵测居心。文章在网上发表后引发了强烈共鸣,很快收到200多条网友的支持性留言。这件事给了杨飞很大信心。他笑言:“以后要坦然做‘五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11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