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央层面公车拍卖今起预展 现场“最贵”奥迪受关注

2015年01月23日 19:19: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央层面公车拍卖今起预展现场“最贵”奥迪受关注

1月23日,即将拍卖的首批中央层面取消公车举办预展。图为现场起拍价最高的奥迪轿车,起拍价格15万元。陈伊昕 摄

首批中央层面取消的公车将于1月25日开始拍卖。图为1月23日的预展现场。陈伊昕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 (陈伊昕)今天上午,即将拍卖的首批中央层面取消公车开始预展。虽然是不带牌照的“裸拍”,但仍吸引了不少看车者,其中,现场“最贵”奥迪尤受关注。相关人士指出,部分车辆的价格有较大上升空间。

  这是中国公车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共取消3184辆公务用车,其中约300辆参加第一批拍卖。作为定点拍卖机构之一,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于1月25日下午举办专场拍卖会,这也是中央层面取消公车的首场拍卖会。

  今天上午9时30分,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预展现场,已有数十位看车者前来了解。工作人员早早备好车钥匙,并提供开车盖、开车门等服务,以帮助看车者更好了解车况。同时,现场还向看车者派发了参拍的汽车目录。

  这张目录清楚列出了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此次拍卖的106辆车,同时标明了厂牌型号、燃油、排量、登记日期、起拍价等共13项基本信息。其中,部分车辆写有如“电瓶无电”、“工具不全”、“打不开后备箱”、“副驾驶少头枕”等备注信息。

  观察这106辆待拍的公车,登记日期跨度从2000年至2013年不等,涵盖大、中、小型普通客车及轿车等多种车型。起拍价最低的是3辆型号相同、原牌照号码相近的红旗轿车,登记日期为2003年12月,8000元起拍;起拍价最高的为一辆登记于2008年8月的奥迪轿车,15万元起拍。

  预展现场,这辆“最贵”奥迪吸引了不少看车者。已握有“京牌”的王先生围着它转了好几圈,他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此次系专程为奥迪而来,“政府的车在使用期间维护得好,质量有保证”。王先生认为,这辆奥迪的15万元起拍价属“正常”,对它的心理预期价格为18万元。

  据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蔡海员预计,个别车辆的价格会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但这种上升空间只能在拍卖会现场才能体现出来”。

  部分现场看车者拿出手机拍摄汽车外观,在一辆桑塔纳前,一位用手机拍照的女士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她压低声音说,自己是请了假专程来看车的。此外,部分看车者表示,此次前来也是帮外省的亲戚看车。

  蔡海员介绍,拍卖公告一经发布,咨询电话就络绎不绝,特别是中高端车和大型客车的咨询量很大。此次拍卖还吸引了不少外地购车者的关注,“我发了朋友圈以后,还有云南的朋友前来咨询”。他同时提醒,有些车型在外迁时,部分地区有使用年限、排放标准等限制门槛,外地参与者要注意汽车能否在当地落户。

  “要是价格超过三万五,我也就不想买了”。在北京做雕塑生意的王先生看中了一辆荷载量为8人、起拍价为32000元的金杯小客车。范先生表示,想把自己核载量5人的小面包车换掉,用这辆金杯汽车拉更多的工人。

  对此,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裁叶民提醒,本次拍卖成交之日起7日内,全部的过户手续将办理完毕,“刚摇到号牌或者腾出号牌的购车者还好说,但部分在用的车或还未解体的车,待解体完毕,时间周期过长,有可能会影响过户。”

  一位表示“随便看看”的老先生对记者说,自己想买一辆较新的汽车,现场的部分汽车使用时间超过十年,担心再过几年可能就不能开了,“这些车的外表看着都挺好,但跑了多少公里还不知道。”

  不少看车者反映,拍卖公司提供的目录尚未显示公车的表显里程。对此,叶民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拍卖时间较紧,拍卖公司目前正在完善和更新表显里程等相关信息,也会放上排放标准、外迁政策等信息供看车者参考,并将及时在官方网站公示。

  既无“京牌”也无“指标”,李先生自称这次是来“淘宝”的。这位来自山东的“北漂”坦言,一旦拍下汽车,会考虑先上一个外省牌照。

  接下来几天,不少看车者可能会“连轴转”。据悉 ,三家拍卖公司分别将于1月25日、26日及2月1日举行专场拍卖会,而在拍卖之前,都会举行2至3天的预展。(完)

  附:首批中央层面公车拍卖时间点

  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拍卖时间:1月25日13:30

  拍卖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精品厅

  预展时间:1月23、24日全天(9:30—16:00),以及25日上午(9:30—11:30)。

  预展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拓拍卖停车场

  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

  拍卖时间:2015年1月26日(周一),上午10点30分

  预展时间:2015年1月24日至25日,9点至17点

  预展及拍卖地点: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60号新发地汽车市场,北汽鹏龙拍卖

  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

  拍卖时间:2月1日下午

  预展时间:1月29日、30日和31日全天,2月1日上午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7414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