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汪洋访问韩国 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见

2015年01月23日 23:19: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3日电(记者宋成锋 张青)正在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3日在首尔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见。

    汪洋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致朴槿惠总统的口信。习近平在口信中积极评价中韩关系发展,强调愿同朴槿惠总统保持密切沟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及时交换意见,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汪洋表示,在两国元首关心和推动下,中韩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双方一道努力,扩大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早日签署中韩自贸协定并使其生效,共同促进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

    朴槿惠感谢习近平主席专门致口信,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情况下,中国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取得重要成就。韩中各领域交流合作规模之大令人鼓舞,在韩国举办“中国旅游年”是两国人文交流今年重点项目。韩方愿同中方在各领域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尽早就自贸协定达成一致,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和东亚区域合作。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同日,汪洋同韩国副总理崔炅焕举行会谈,同韩国副总理黄佑吕共同出席“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并在中韩经贸论坛上发表演讲。两国相关部门签署了经贸发展联合规划、合作与交流计划,共同发表人文交流项目名录。汪洋还会见了韩国大企业负责人。

    中韩双方共同发布《2015年度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交流合作项目名录》

1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韩国首尔出席中韩经贸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冮冶 摄

1月23日,在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左二)在首尔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右一)举行会见。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1月23日,在韩国首尔,应邀访问韩国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左一)与韩国副总理崔炅焕(右一)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责任编辑:刘晓朋]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11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