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刘德华阔别10年重返春晚 阶梯阵容老少同乐

2015年01月22日 16:18:0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明星阵容:杨洪基、关牧村、李光羲、于淑珍、朱明瑛、那英、韩磊、李宇春

  1月22日,经羊年春晚剧组官方确认:刘德华在阔别央视春晚舞台10年后,将于2015年重磅归来。至于再次亮相春晚将会带来何种形式的表演,剧组依旧守口如瓶。不过对于这位重量级“天王”来说,不论本色演唱还是跨界表演,其实并不那么重要,能够再次出现在春晚舞台上与全球华人欢度除夕,已是最大卖点。

  继1月19日公布了陶喆、莫文蔚、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佟大为关悦夫妇等首批六组明星阵容后,羊年春晚剧组今日再次“开门秀阵容”,一口气公布了十几位明星阵容。名单中除了刘德华,还包括内地流行乐坛资深唱将那英、韩磊,年轻实力派歌手李宇春、邓紫棋,老一辈歌唱艺术家杨洪基、关牧村、李光羲、于淑珍、朱明瑛,以及鹿晗、吴亦凡、陈伟霆三张有着超高人气的青春面孔。

  既有两鬓斑白的老艺术家,也有80、90后的“小鲜肉”,总有一款你的菜。让演员阵容新老交替横跨多个年龄段,是羊年春晚的精心安排,剧组称目的是力求照顾到全国不同观众的需求,实现老少同乐的全民大联欢。

  鹿晗和吴亦凡都是EXO和EXO-M组合成员,陈伟霆则因在《古剑奇谭》中饰演大师兄“陵越”一角爆红。鹿晗主演的电影《重返20岁》正在火热上映,吴亦凡主演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也将于近期上映。另一方面,春晚是一道全家几代人共享的“年夜饭”,为老一辈的“男神女神”倾心打造专属于他们的节目,是为了帮助电视机前的中老年观众找回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

  “老少通吃”的还得算屹立30多年不倒、至今仍然以“劳模”姿态奔波在娱乐圈最前沿的刘德华。在春晚历史上,刘德华是上春晚次数最多的港台明星之一,此前四度加盟皆备受关注。1992年和1998年,他两次作为香港歌手代表,与内地和台湾地区的歌手合唱《心中常驻芳华》和《大中国》。1995年的《忘情水》、2005年的《恭喜发财》更是以极高的传唱度闪耀春晚舞台。

  “百变歌王”李宇春上春晚的消息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光。几天前,李宇春将以一首略带中国风特色的慢歌加盟央视春晚的消息就已在坊间传开,但由于“保密协议”的威慑力无处不在,春晚剧组和李宇春公司方面对此都不置可否。同样即将迎来“春晚处女秀”的,还有凭借《我是歌手》一战成名的“小巨肺”90后歌手邓紫棋。去年在电影《后会无期》中因同名主题歌被更多人所熟知后,这位歌坛新人又找到了一个更夺目的舞台。(记者 吴晓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11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