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清华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取消一本线录取优惠

2015年01月21日 18:40:21 来源: 新京报

  记者今天下午从清华大学招办获悉,该校今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将提高对艺术特长生文化课成绩要求,取消降至一本线录取的政策。

  经教育部批准,2015年,清华大学拟认定高水平艺术团候选人68人,其中计划给予清华在本省同科类录取分数线下60分录取政策46人,在本省同科类录取分数线下20分录取政策22人。

  与往年相比,清华大学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认定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降至一本线录取政策取消,获得清华大学高水平艺术团认定的考生最高可享受降60分录取政策,除此之外仅有降20分录取这一档认定政策。2014年,清华大学共认定50名艺术特长生,其中,14人获得降至一本线录取认定,29人获得降60分录取认定,7人获得降30分录取认定。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介绍:“清华目前正在进行综合改革,我们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对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课成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5年,清华大学高水平艺术团选拔在考生认定办法上也进行了调整,对文化课成绩更加看重。

  对于降60分录取政策认定的获得者,在文化课成绩达到最低分数线、艺术特长专业测试成绩90分(含)以上考生中,按艺术特长专业测试成绩与文化课考试成绩的加权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认定;而在确定降20分录取政策的认定获得者名单时,将不区分艺术项目类别,对获得复试资格的所有考生按照文化课成绩排序,录取前20名。

  提示:

  清华大学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选拔测试的报名时间为1月21日至1月27日16时,测试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2日,考生报名时间较之往年相对紧张,有意报考的考生需要尽快完成网上报名,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记者许路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08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