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华新语:清理“吃喝门”暴露的“四风”死角

2015年01月21日 18:52: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 吴振东)21日,上海市纪委通报了对“黄浦区部分干部在外滩源附近一高档餐厅用餐”一事的调查处理结果,认定黄浦区委书记周伟等人公款吃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定对相关人员予以党纪政纪处分。

    “吃喝门”事件之所以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除了因其发生在中央和上海市委三令五申,明确提出“反四风”要求的大背景下,更在于公款吃喝就发生在外滩拥挤踩踏事件的当晚。

    记者调查了解到,“吃喝门”事件背后还存在“国营餐厅为干部吃喝开‘免费’之门”“消费远超干部用餐标准”“历史建筑变身高端餐饮”等诸多顶风违纪行为,暴露出的隐身“四风”问题值得深思。

    良好的作风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保证。两年多来,八项规定的落实、反“四风”工作的持续推进,带来党风政风深刻变化。但也应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重拳猛药虽使群众眼皮下的“四风”问题明显好转,但隐蔽性、私密性更强的公款吃喝、奢侈消费等违纪违规行为也在青纱帐中上演。对于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相关部门仍需拓展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坚决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彻底大扫除。

    新华视点:上海外滩踩踏当晚官员“吃喝门”真相追踪

    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黄浦区委书记区长被撤职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408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