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孟建柱:切实提高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2015年01月21日 17:07:00 来源: 新华网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 坚持以法治为引领

  切实提高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0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坚定的法治信仰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以严的纪律铁的规矩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孟建柱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注重依法治理,毫不放松抓好反恐怖斗争,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更好地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责任。要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健全常态化的安全监管机制,严防发生公共安全事故。要坚持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相结合,提高预防化解矛盾实效。

    孟建柱强调,要树立改革的大局观,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要信仰法治、坚守法治,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制约监督,确保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要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40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