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15年01月21日 00:17:46 来源: 新华网

    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要求

    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张平王勇出席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五届一次理事会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1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五届一次理事会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30年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各地消协组织积极履行职责,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秩序、促进社会和谐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重视和支持消协组织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各级消协组织要围绕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动作为,创新维权机制,注重教育引导,推动社会各方共同努力,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促发展、惠民生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凝聚起消费维权合力,在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进行了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根据选举结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担任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

    张平强调,要围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个中心,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把握好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中消协的新定位、新职责,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消费维权工作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消协组织的自身能力,努力把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王勇指出,中消协和各级消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市场秩序、加强消费维权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级政府要加强对消费维权工作的组织领导,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持、共同参与消费维权事业,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消费者协会理事会由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各界专家、地方消协组织、中消协秘书处代表组成。会议是新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后中消协的首次换届选举。

1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五届一次理事会大会在北京召开。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责任编辑:刘晓朋]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406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