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网信办:依法关闭133个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公众账号

2015年01月19日 23:10:04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依法关闭“这不是历史”(微信号:zhebushilishi)等133个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的微信公众账号。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网民举报,微信平台中一批公众账号以“揭秘”、“真相”为噱头,打着“你不知道的历史”、“这才是历史”、“我知道的历史”等旗号,捏造事实,歪曲历史,混淆视听,大肆传播歪曲党史国史等违法和不良信息,呼吁严厉查处。国家网信办随即展开调查,依法关闭了133个相关微信公众账号。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简称“微信十条”)明确规定,即时通信工具使用者应当承诺遵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公共秩序、社会道德风尚和信息真实性等“七条底线”。上述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突破底线,违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执法部门理应依法予以严厉处置。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将加大网络执法力度,把日常管理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继续深入查处即时通信工具平台网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欢迎网民举报相关信息。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24小时受理公众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是12377,举报网址是http://net.china.com.cn,举报邮箱是jubao@china.org.cn。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05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