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内最大微信吸粉公司老板被警方带走 或涉诈骗

2015年01月14日 15:51:09 来源: 南方日报

  原标题:国内最大微信吸粉公司老板被警方带走 或涉利用公民信息牟利和诈骗

  记者13日从深圳龙华警方获悉,国内最大的微信吸粉公司老板刘登攀于20多天前被深圳警方带走。刘登攀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其高管否认了公司涉嫌购买私人资料侵犯隐私及非法集资等传言。

  深圳警方协助查案

  近日,深圳电商人士龚文祥的微博爆料,深圳登攀网络有限公司刘登攀被深圳南山公安分局抓了,他已经收了传统企业共7000万元,他创办的深圳新菜鸟公司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机器加粉服务商。深圳登攀网络有限公司在业内被称为新菜鸟公司。

  13日,龚文祥已将相关微博删除,但在微博上表示,刘登攀被抓可能涉及用软件及机器微信加粉。有业内人士则称,刘登攀被抓或因海量个人电话数据攫取方式触犯了相关法律。

  记者核实,此案与南山警方无关,龙华警方参与此案。龙华警方宣传人员1月13日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这是龙华警方配合上级部门的一次行动,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菜鸟公司位于龙华新区民治大道梅花山庄欣梅园A34。1月13日,记者从附近的公司员工处知悉,约在2014年12月20日,警方带走了新菜鸟公司多名员工和电脑主机等,刘登攀也被警方带走。

  公司客服小彭称,警方查处该公司并带走刘登攀等人的说法不实,其实是警方的消防检查。目前,其公司已经迁往华强北曼哈数码广场6楼照常运作。记者拨打刘登攀及其市场部经理朱某求证,刘登攀电话无法接通,朱某表示“刘登攀没有被抓”,便挂掉电话。

  微信营销吸粉方式成疑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登攀网络有限公司一般经营项目含手机软件的技术开发,许可经营项目含电子商务培训。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火热,微信营销成为热词。刘登攀借公司创立了新菜鸟网络俱乐部。业内人士称,一年多,新菜鸟公司通过其独有的全国各大行业资源数据库为各行业创业者所吸引。

  网上资料显示,新菜鸟网络俱乐部官方微信宣称,其擅长个人、公众微信营销以及企业QQ精准营销,声称企业QQ已加好友160万,QQ群1.3亿,QQ群成员17亿,全国精准客户数据10亿,中国买家库3500万,人气大号粉丝2000万等,可以精准投放广告。

  在宣传中,最大粉丝当属神某集团董事长吴某军。新菜鸟盈利模式包括微信营销课程与微信吸粉软件收费、收取客户会员费。一年制会员16800元/人、终身会员60000元/人。

  据网易消息,因刘登攀掌握海量公民个人信息,用以精准投放客户,涉嫌触犯公民隐私相关法律,而通过会员制收取高额费用,涉嫌集资诈骗。新菜鸟公司一名高管对此表示否认。(记者/李荣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86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