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网信办:微博、贴吧今年将实名制

2015年01月13日 14:28:46 来源: 中国网信网

  1月13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被依法关闭的一批网站、栏目和微信公众账号。这是国家网信办今年首次集中公布相关信息。此次共有50家网站、频道(栏目)以及微信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包括24家网站、9个网站频道(栏目)和17个微信公众号。

  另据国家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负责人徐丰介绍,除了即时通信实名制之外,今年国家网信办将全面推进网络真实身份信息的管理,以“后台实名、前台自愿”为原则,包括微博、贴吧等均实行实名制,对此将加大监督管理执法的力度。

 

   

      国家网信办:50家违法违规网站及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月13日公布了近期被依法关闭的一批网站、栏目和微信公众账号。这是国家网信办今年首次集中公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共有50家网站、频道(栏目)以及微信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包括24家网站、9个网站频道(栏目)和17个微信公众号。

     其中,中国新闻报网、政府法制网存在未备案或不具备登载时政新闻资质等问题;微信公众号“中纪委巡视组”、“地方巡视组举报平台”、“人民曰报”等假冒党政机关或媒体名义发布虚假信息;新浪网“日娱频道”、腾讯网“性感热图”栏目、迅雷弹窗“资讯”栏目刊登淫秽、低俗视频图片、信息;微信公众号“A女皇本色”、“代开正规票”、“香港站”、“猛将气玻璃bb弹co2铜珠”等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发布涉贩卖假发票、赌博、枪支等违法信息。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8127382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