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复旦投毒案今日10时宣判 将作出终审判决

2015年01月08日 09:24:1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今天(8日)上午十点将对“复旦投毒案”二审公开宣判。正好一个月前,此案二审开庭。当时,犯罪嫌疑人林森浩的二审代理律师斯伟江在法庭上曾经就林森浩是否故意杀人、所投毒物是否为二甲基亚硝胺”、黄洋是否死于爆发性乙肝三个方面进行辩护,控辩双方激辩至深夜。

  受害人的父母对林森浩的态度有没有发生变?就这个案件还有哪些细节可以分享?

  据记者了解,今天宣判将于上午10点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举行。根据我国法律实行两审终审制度,今天的高院的判决将是终审判决。

  从一审开始,黄洋的父亲黄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态度就很明确:杀人偿命。今天宣判的消息3天前对外公布,接到宣判通知时黄国强表示二审开庭以后一直就在家中等待结果,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够维持原判,并早点走出这一段折磨黄家人近2年的伤痛。据记者的了解,从事发到现在,黄国强夫妻两俩曾多次往返上海。这对年迈的老人,身体也大不如从前,都因病服药。一直在支撑他们的,就是要为儿子“讨回公道”。

  而相对于黄家人的等待,犯罪嫌疑人林森浩的父亲则显得有些忐忑,就在一个月前,该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审理,庭审当中林森浩投放毒物的动机、黄洋的死因和所投的毒物是否为二甲基亚硝胺成为辩论的焦点,在此前的一审当中,被告人林森浩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黄洋的死因最终能否翻转,林森浩是否会改判刑,都有待今天十点揭晓答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68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