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蒋定之将回江苏履新 江苏省委组织部长前往迎接

2015年01月06日 14:59:24 来源: 新京报

  蒋定之。资料配图

  辞去海南省省长职务的蒋定之,将回到生活和工作多年的江苏。昨日,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一行前往海南迎接蒋定之回江苏履新。蒋定之出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并被提名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

  2014年12月,中央决定:蒋定之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今年1月4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接受蒋定之辞去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

  据海南日报报道,昨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南迎宾馆会见了迎接蒋定之赴苏履新的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一行。

  “克服健康问题坚持工作”

  在2014年12月30日召开的海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蒋定之同志在海南工作4年来特别是担任省长以来,把从政多年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到海南,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改革攻坚,拼搏实干,把中央精神与海南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尤其是在后期,蒋定之同志克服了健康问题,继续兢兢业业地坚持工作,为保持海南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罗保铭说。

  会上,蒋定之饱含深情地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三句话充分表达了对海南的热爱、对海南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对海南发展的美好期许和良好祝愿。

  在昨日会见王炯时,罗保铭再次高度评价了蒋定之在海南的工作,并表示大家对他重返江苏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既表示高兴又深感不舍,相信他在新的岗位上会为家乡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年空降海南 任职四年

  官方资料库显示,蒋定之是江苏溧阳人,曾在江苏学习工作多年,历任江苏省扬中市委书记、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江苏省无锡市委书记。2001年,蒋定之进入江苏省委常委序列。2003年,蒋定之担任江苏副省长。2005年,蒋定之调任中央,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

  2010年底,蒋定之“空降”海南任省委常委,后担任海南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2011年,蒋定之升任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2012年,蒋定之当选海南省长。同年,蒋定之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记者贾世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63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