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字”说2015——通

2015年01月04日 16:45: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崔文毅)新年上班第一天,发个“通”知:开年事多,大家要互相“通通气”,多一些“通盘”考量;健康事大,大家要开窗“通通风”,少一些“通宵”伤身;家庭事杂,记得跟家人“通通话”,加一些“通融”暖心;另外,希望每天上下班能够一路“通顺”……

    这样的“通情达理”,自是换来“心意相通”“通力合作”。

    无论万语千言,“通”就是一座桥梁,连通你我的心意,贯通过去和未来。

    不管世事变迁,“通”就是一个信念,于百转千回间看曲径豁然通幽,在千锤百炼中让梦想怦然通达。

    2015年,又是怎样的一个“通”字了得?

    在这一年,我们依然会享受互联网创造的深度互“通”的生活。

    我们会继续一次次在网络“购物节”里血拼,我们会继续让移动互联将我们“地球村”的半径变小、速度变快,继续徜徉、陶醉、迷惑于其间。

    在这一年,我们会发现出国护照的“通”畅与货物“通”关的便捷。

    我们的护照会越来越受国际上各国的“优待”,签证越来越方便。长三角大通关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通关等改革,将让买卖以更高的效率“通四海”。

    在这一年,我们依旧会在堵车的洪流中期待路路畅“通”。

    我们除了希望政府管理部门能通晓疏通之道、不一味依赖“限”字外,更期望我们每个人能从出行习惯、文明开车做起,为通途做点贡献。

    在这一年,我们还是会在情感的困惑中渴望心灵相“通”。

    这就需要我们在忙碌间与家人、朋友多一些沟通,当我们伏案工作、低头玩手机时,多抬头看看对方的眼、听听对方的话,这样,或许即便是身无彩凤双飞翼,却终于可以“心有灵犀一点通”。

    在这一年,国家的发展战略中,也将以“通”字布局、谋篇——

    “通向中国梦”。

    这个“通”字,换成习主席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5年新年贺词中,习主席再次强烈宣示:“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这样来看,2015年,我们的国家必将带领人民创造更多新成就、新辉煌,让通向伟大梦想的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使广大人民在中国道路上越走越自信。

    “互联互通”。

    这个在2014年已经家喻户晓的一个词,将在2015年化为国家层面的实际工作、实施步骤。中泰铁路合作不仅助推泛亚铁路中线其他国家与中国的铁路联通,也将带动东线、西线铁路工程。“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将为中国小商品出口欧洲开辟一条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北京至莫斯科高速运输走廊也提上日程,坐着高铁横跨亚欧大陆将不再是梦。

    “保持沟通”。

    我们是一个崛起中的发展中大国,难免会与邻居磕磕碰碰,这种情况下保持沟通很重要。按照外交总方针,2015年我们将同各方保持沟通协调,把共同利益蛋糕做大,共同促进亚洲、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通”,就是我们的向往;“通”,就是我们的追求。

    2015年,让我们敲响希望的钟啊,多少期待在心头——

    让我们与爱的人心意相通,将相亲相爱进行到底。

    让我们所走的路坦途畅通,将拥堵坎坷抛在脑后。

    让我们所做的事如愿贯通,将自信从容握在手中。

    让我们与中国梦血脉连通,将美好生活紧拥怀中……

“字”说2015——安

“字”说2015——变

“字”说2015--涨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86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