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强调: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2014年12月24日 21:34:55 来源: 新华网

刘延东在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上强调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2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和民族工作阶段性特征,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促进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多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努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刘延东说,2014年是我国民族工作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各委员单位、各地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协同配合、奋发有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亮点纷呈。

    刘延东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战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进民族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坚持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大力提高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着力解决涉及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同胞进城相关服务、管理和教育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依法管理民族事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主持会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陈剑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376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