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东临沂19岁患癌女孩写“抗癌日记”感悟生命

2014年12月19日 10:56:13 来源: 琅琊新闻网-鲁南商报

  “做化疗难受、疼痛都没关系,我想活着”

  “闺女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住院后的一天,她跟我要了个本子,说是要把这些事情写下来。”妈妈说,女儿在她面前嘻嘻哈哈的,表现得很乐观,背后自己难过得不行。

  第二次化疗之前,杜丽媛连续高烧16天,一直在无菌室内。住在无菌室的第九天,杜丽媛跟妈妈要了一个本子,开始写日记。

  “刚生病的时候,我就在手机上写,时不时翻出来看看,看着难受就删掉,然后再写。”杜丽媛说,她主要记录自己的治病经历,写对人生、生命的理解,以及对爸爸妈妈说不出口的话。

  “6月26日,进入无菌仓进行为期6天的化疗,对即将进行的自体干细胞移植做准备,此次化疗使用的药物计量比平时多很多。血压低、头晕、吐、浑身疼,特别难受。觉得自己撑不下去了,爸爸妈妈和医生护士不断鼓励我,我心里鼓励自己会过去的会过去的,一天天数着,一直数到第六天,一袋一袋的药,打到42袋时,我完成了。”……

  杜丽媛说,这是她生病以来,最难过、难熬的6天。在身体不那么难受的时候,杜丽媛就会拿出本子和笔写日记,她称自己的日记为“生命日记”。在日记中,杜丽媛对与她有同样遭遇的小伙伴说一定会过去的,她回忆健康时候跟同学上课、逛街、看电影的日子,调侃自己一不小心从平凡的女生变得这么与众不同。

  “只要是活着,什么都有希望,做化疗难受、疼痛都没关系,我想活着。”杜丽媛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贾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09111370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