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共同会见记者

2014年12月18日 05:19: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7日电(记者陈二厚 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中塞总理会谈成果。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塞方筑牢政治互信基石,挖掘务实合作潜力,深耕人文交流沃土,推动中塞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让中塞友谊薪火相传。

    李克强在回答塞方记者关于匈塞铁路的提问时表示,去年11月布加勒斯特会晤期间,中、塞及匈牙利三方宣布合作建设匈塞铁路。此次贝尔格莱德会晤期间,这一共识得到落实而且有了实质性进展和新的拓展,有关国家一致同意将这条铁路延伸至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共同打造中欧陆海快线。塞尔维亚正处于这一通道的枢纽地位。相信这条大动脉的建成,将有力扩大中欧贸易规模,带动沿线国家和整个中东欧国家加快发展,进而缩小地区差距,促进欧洲内部平衡发展,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武契奇表示,塞中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第三次中东欧国家-中国领导人会晤取得圆满成功。塞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塞中战略伙伴关系,同中方落实好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与其他相关中东欧国家共同推进匈塞铁路、欧中陆海快线等合作项目,造福两国和本地区国家人民。

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责任编辑:周光扬]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7111368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