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故事:挽救别人生命,我们自豪
2014-12-15 10:18:0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故事二:“没问题,我一定捐!”

  陈俊宇是80后,从2003年开始他就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每年定时献血两次,最近一次献血是在今年的无偿献血日——6月14日。10年来,他总共献了21次全血,总献血量超过70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铜奖和银奖。

  陈俊宇是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还是广西红十字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7月,陈俊宇接到广西造血干细胞库工作人员的通知,得知自己和一位湖南白血病青年配型成功。从事红十字工作多年的陈俊宇当即爽快地一口答应:“没问题,我一定捐!”

  陈俊宇的母亲是马来西亚归侨,老人家对祖国怀有强烈的依恋,有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正因如此,母亲从小就教育陈俊宇,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会有依靠,个人生活幸福才有保障。如今,陈俊宇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毫无疑问地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能够幸运成为广西红十字系统首位捐献者,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一个人的生命,乃至挽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11月20日捐献当天,陈俊宇心情既激动又兴奋。2012年已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陈俊宇坦承:感觉十分自豪!

  “看着殷红的血液从自己的身体流出,我感觉到,如果可以用自己的爱心,让一个年轻的生命能够延续下去,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暖,我想这些是值得的。”陈俊宇如是说。

  故事三:“妈妈已经救不了了,能救别人也好!”

  就在李丹丹即将赴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入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前两周,接到了医院的病危通知书:她妈妈不幸患上宫颈癌,已经出现了全身转移。

  父亲小心地问她:“这个时候,你妈妈最需要你在身边,你还要去南宁捐献造血干细胞吗?”

  当地民风淳朴保守,对于李丹丹这个时候不守护在自己妈妈身边,而要到几百公里外的南宁救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亲戚朋友们难以理解。

  李丹丹本人也陷入了矛盾之中,她在百色市德保县人民医院工作,见惯了生老病死,深知病患者的痛苦和希望。但是,于情于理,女儿确实难以割舍自己病危的妈妈。于是,李丹丹给广西分库打了电话,希望能推迟捐献时间。

  可是患者的病情也同样危急,无法等待。工作人员希望她争取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并承诺在南宁捐献期间,只要李丹丹有需要,随时可以派车专程送她回百色看望她妈妈。同时,百色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知李丹丹的妈妈现在百色市人民医院住院的信息后,立刻带着鲜花和慰问金到医院慰问,称赞两位老人教出了这么好的女儿。李父惊讶之余十分感动,当天晚上,通情达理的老人就对女儿说:“帮助人是好事,你去吧。”听到父亲这句朴实的话语,李丹丹哭了:“妈妈已经救不了了,能救别人也好!”

  11月19日,李丹丹顺利完成采集,一袋还带着体温的干细胞悬液即将由工作人员乘飞机送往广州,拯救一位地中海贫血患者的生命。望着鲜红的生命之血,听着工作人员的连声感谢,李丹丹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妈妈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能陪在她身边,但我相信妈妈一定能理解!”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7304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