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片首页 最新热图 高层动态 新闻聚焦 百态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图烩 专题策划 
图片频道

习近平会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和遇难者遗属代表

2014年12月13日 16:30:25 |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鼓励幸存者继续见证历史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公祭仪式后,习近平亲切会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和遇难者遗属代表,与夏淑琴、李高山等人一一握手,倾听他们讲述那段悲惨的历史。总书记说,这段苦难历史是民族的记忆,只有铭记才能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见证人,你们要用亲身经历向世人告知历史真相,教育后代。

    习近平:举行国家公祭就是要铭记历史

    在会见幸存者代表和遗属代表时总书记说,过了这么多年,还有人妄图歪曲甚至抹杀这段历史,举行国家公祭就是要让后代和国际社会了解真相、铭记历史。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9127301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