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安启明星”工程全国推广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30日 16:35:25 来源: 新华网

  11月29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在京举办“网安启明星”工程全国推广启动仪式。在全国推广“网安启明星”工程也是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公安部十一局总工程师郭启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网络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蒋宏潮,市公安局局长助理赵立顺,公安部十一局网络安全对策处处长陈飞燕、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武装,副总队长朱华池,奇虎360公司总裁助理杨洪鹏,恩然国际文化传媒艺术顾问、北京电影学院老师马晓静以及部分社会群众、志愿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公安部十一局总工程师郭启全呼吁社会各届要高度关注青少年用网安全,号召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主动沟通配合,以北京做法为榜样,全面推广“网安启明星”工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网络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蒋宏潮在致辞中介绍,将筛选制作系列“网安启明星”工程精选课程课件,通过教育部资源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共享。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赵立顺介绍了“网安启明星”工程一年来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360公司总裁助理杨洪鹏介绍了“网安启明星”工程配套项目“线上网络安全体验基地”(waqmx.360.cn)建设情况,并宣布体验基地正式上线。恩然国际文化传媒艺术顾问马晓静介绍了专题电视系列动画片“网警@(艾特)之梦幻钥匙”创作和录制情况,并在网址www.enran.com.cn开展剧情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宣布在新浪微博@“首都网警”,面向全国公开招募网络安全志愿者,号召广大网友携手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据悉,“网安启明星”工程开始于2013年10月,作为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创新举措,最初由北京市公安局、市教委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对青少年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营造和谐安全的网络生态环境。工程启动一年多来,已制作网络安全系列课程92个,组建专家讲师团队120余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300余人,教育面覆盖北京的4万余学生人群,同时,教育资源通过网络面向至全国28个省、市的750万名学生共享,宣教范围也逐步向机关、企业、社区延伸,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少年科学识网、安全用网、自觉护网的意识,凝聚起社会各界维护网络安全的共识与合力,得到一致认可与好评,并在“2013中国教育盛典”活动中获得“青少年成长创新项目”奖。此次面向全国进行全面推广,则是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固化经验、深化成果、扩大影响,通过共同努力,把“网安启明星”工程打造成网络安全教育的希望工程,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储备信息安全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 赵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0127263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