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众多金融企业积极参加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

2014年11月30日 16:18:34 来源: 新华网

    众多金融企业积极参加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正文)为做好“金融网络安全主题日”相关宣传工作,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各大银行在前期积极准备,并在参展期间努力配合向大众全面展示了日渐成熟的银行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中国银联:安全支付,惠及民生

    中国银联合银行卡检测中心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共同参展。中国银联以“安全支付,惠及民生”为主题参展,让广大持卡人更多了解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迷你付”极大地提高了在线支付的安全性。此外,支付安全测评专家还现场模拟防范用卡风险的攻防场景,增强支付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中国工商银行:一直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

 

    工商银行不仅积极参与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在多年的信息化建设和业务发展中也一直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积极落实国家有关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要求,经过多年努力,建立了完整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以及一支强大的信息科技队伍。

    工商银行还在不懈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电子银行服务。“工以致诚,行以致远”,展望未来,工商银行将继续秉承自主可控的发展战略,按照“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的目标,积极推动信息系统建设,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帮用户养成良好网络习惯

    公众体验展中国农业银行展位主要由展示区、学习区和体验区三个部分构成。其中,展示区主要展现近年来农业银行的主要发展成就,尤其是在电子银行安全、自主可控发展方面采取的多项举措。学习区主要介绍目前最常见的关于诈骗、木马、钓鱼网站等金融安全风险知识,以及客户在使用网上银行支付、银行卡刷卡消费等各种金融服务时需养成的良好行为习惯。互动区通过部署模拟环境,让观众直接体验到在没有采取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不法分子利用木马软件盗取账号、密码等用户敏感信息的过程。同时,对于无法来到现场参加宣传周活动的客户,中国农业银行还根据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组织全国37家分行开展网点宣传工作,印制并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100万多份。

    中国银行:打造安全稳健便捷贴心的服务

    中国银行积极参加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中华世纪坛公众体验展区部署展台。主要通过互动游戏、知识问答、案例观摩等方式,生动宣传金融安全知识,重点揭示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柜面等渠道享受金融服务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宣传引导客户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中国银行还面向内部员工开展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主题征文活动及信息安全大讲堂,在内部办公区域和员工餐厅播放安全意识教育视频,发布全行自主可控技术应用工作指引,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等多项活动,有效提升了全行员工的安全意见和安全防护能力。

    建设银行:建设现代生活

    此次宣传周体验展,建设银行不仅积极参与,还在各网点开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发放宣传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依托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银行正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服务,从而践行“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现代生活”的理念。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一个缩影。作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就充分利用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规模庞大的资金优势和百年邮政的品牌优势,坚持服务“三农”走出了一条“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三农”领域一直是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重点。小微企业也是邮储银行普惠金融发力的重点领域。

    华夏银行:让用户参与到网络安全互动中

    在宣传周期间,华夏银行开展内容丰富的公众体验方式,在展区专门布置了多台移动银行体验机、网络安全体验触摸屏等互动设备,开展防范钓鱼网站、防范键盘记录、防范磁条卡信息读取互动体验活动,让公众零距离体验如何防范金融网络安全风险。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展公众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此外,华夏银行还在展区开展了安全知识大转盘和安全知识拼图等互动游戏,现场公众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网点工作人员还邀请市民填写金融网络安全调查问卷。

    广发银行:“广发”网络安全知识

    在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广发银行各家网点已积极行动起来了,通过网点跑马灯、咨询台、海报、竖式电子屏、宣传册架、电视宣传屏、公众教育服务区等多种形式展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的宣传资料。广发银行大堂客户经理在推销业务的同时,也向客户派发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讲解钓鱼网站、移动支付风险等注意事项和防范方法。

    北京农商银行:将金融网络安全延伸到农村

    宣传周期间,在自助机具界面、网点电子广告机、官网上发布“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标语,并在网点内显著位置摆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供客户取阅。主题活动日当天,通过在网点内摆放宣传台、网点外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院校、进家庭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送到百姓身边。作为北京地区金融服务分布最广、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延伸到农村地区。 浦发银行:从员工到用户 共建金融网络安全浦发银行积极参与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官网首页发布了关于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信息。及时向分行下发了《关于参加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分行深入结合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切实加强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在营业场所播放公益短片并张贴和发放知识手册,并组织员工观看、学习。  

    

【纠错】 [责任编辑: 赵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0127263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