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创新发展信息安全产业 支撑服务国家信息安全

2014年11月28日 17:00:52 来源: 新华网

    ——网络安全宣传周产业日网络安全大讲堂举行

    2014年11月27日是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产业主题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了题为“创新发展信息安全产业 支撑服务国家信息安全”的网络安全大讲堂。

    大讲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产业处处长孙文龙主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致辞。大讲堂座无虚席,二百余名观众参会并认真听取了讲座。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副所长王文胜做了“自主密码 国之重器”主题讲座,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密码的来源以及现代密码及密码学的重要作用。

    奇虎360公司副总裁石晓虹做了名为“防病毒软件及终端安全管理”主题讲座,向听众简单介绍了电脑病毒发展的过程,以及目前病毒和恶意软件为电脑和移动终端带来的危害。

    绿盟科技公司副总裁王伟做了名为“入侵检测与防御产业发展报告”主题讲座。他说,目前黑客攻击的思路在改变,攻击的对象在改变,攻击手段在改变,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如电力、石油、石化等重要行业的正常运转。然而,当前很多组织在安全防护手段上还是在采用被动防御的思路,采用修墙、修栅栏的方式对安全威胁进行被动的严防死守,最后导致漏洞百出。因此需要一种全新的下一代的安全思想,来解决当前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问题。

    网秦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史文勇做了名为“移动安全状况及防范对策”主题讲座,表明了随着BYOD的深入,移动安全问题显著增加,危害逐年增长。在对大众的安全建议中,史文勇建议用户在下载应用时需要注意从正规渠道下载。还要重视密码管理,同时对各种各样的欺诈短信、中奖消息要高度警觉。

    CEC可信华泰公司副总经理孙瑜做了题为“可信计算构建网络空间免疫体系”主题讲座,介绍了什么是可信计算,以及中国自主创新的可信计算技术体系。

    此外,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法旺做了题为“互联网思维下的移动应用软件测评服务模式探讨”的主题讲座,说明了移动应用软件的测试问题。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王军做了题为“信息安全测试与评估服务”的主题讲座,讲解了信息安全测评的意义及现状。

【纠错】 [责任编辑: 赵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0127260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