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内蒙古举办“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4年11月28日 16:49:53 来源: 新华网

  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内蒙古自治区于11月24日至11月30日举办“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整个宣传周活动分为社会宣传、新闻宣传、活动布展等层面。

  一、社会宣传层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大巡展活动。11月24日至26日,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启动面向市民的“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千人签名”活动。26日至28日,在内蒙古大学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宣讲活动,计算机专业师生组织多场网络安全讲座活动。29日,在呼和浩特市高教园区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宣传周期间,呼和浩特组织市辖四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乌兰察布市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开展专题宣传。乌海市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竞赛活动。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通辽市、满洲里市等盟市也开展了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二、新闻宣传层面。新华网内蒙古频道、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新闻网、正北方网等网站对“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了专题报道。新华网内蒙古频道承担建设本次活动专题网站,正北方网结合活动进程组织开展网络问卷调查活动。全区各盟市新闻网站对中央“网络安全宣传周”官网“专家30谈”、“公益短片”等栏目文章进行转载推荐。我区“活力内蒙古”微信微博群进行集中推荐,手机客户端“你好,内蒙古”进行专题报道。

  三、活动布展层面。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布展力求实效,选择在呼和浩特市中心广场新华广场举办布展活动,以求最大限度扩大社会宣传效果。展示展板设计标准一方面严格遵照中央下发材料,另一方面结合我办日常工作具体情况,梳理出“活力内蒙古网络联盟——打造全区文化宣传网站‘白名单’”、“内蒙古网络辟谣平台——打造网络信息‘照妖镜’”、“活力内蒙古微群建设——打造微时代权威信息矩阵”等展板,较系统展示了我办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做的一些努力。在展板制作方面,采取了可重复使用、便于携带布展的材料,一方面保证开展活动的整体效果,另一方面厉行节约,力戒奢侈浪费华而不实。活动周期间共发放彩版印刷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手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1万余份。

【纠错】 [责任编辑: 赵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012726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