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安全周:腾讯安全全产业链护航连接一切

2014年11月28日 08:57:09 来源: 扬子晚报

  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如火如荼进行中,大量民众进入会场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企业也都各显神通展示自家的网络安全技术。腾讯安全展台人头攒动,不仅有普通市民,还有大量企业、创业者,希望了解腾讯全产业链安全计划。

\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腾讯安全除了将15年来的安全经验,比如,防电信诈骗技巧、手机网购支付安全知识等向普通民众输出外,还会向企事业单位展示腾讯的全产业链安全计划,这也是腾讯‘连接一切’战略的一部分。”腾讯副总裁丁珂告诉记者。

  安全成连接一切基石

  据悉,在刚闭幕不久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演讲称,腾讯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的时代希望做”连接器”,成为传统产业联网的基础服务提供者,其中为整个生态系统提供安全服务也是腾讯的责任和义务。

  此前,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曾表示,腾讯开放平台应用总数已达240万款,腾讯开放平台上创业者总数达500万,实现独立上市和正在上市流程的公司超过10家,被收购上市的公司超过10家;合作伙伴总估值超过2000亿元。未来腾讯还将打造硬件开放平台,与线下的硬件、服务产生连接。

  显然腾讯正走在“连接一切”的路上,这必然可以带动诸多产业快速发展,成为互联网新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而“连接一切”意味着腾讯的用户、服务在更多的设备上,使用场景中延伸,而且不再局限于人与信息的连接,将包含信息、服务、金融、电商交易等各种内容。如果没有更加强大的且独特的安全防护体系,“连接一切”战略的实施也难有保障。

  腾讯全产业链安全护航“连接一切”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正面临网络安全威胁,是全球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平均每月有1万多个网站被篡改,80%的政府网站受到过攻击。31.8%有网络购物经历的网民曾在网购过程中遇到钓鱼网站或诈骗网站,网购被骗网民的规模达6169万人次。此外,病毒、钓鱼网站、诈骗网站、电信诈骗、支付诈骗、WiFi风险等也都在影响着网络安全。

\

  对于如此错中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传统产业、非安全企业事业单位都不具备安全防护能力,因此就需要腾讯安全这种具有15年安全防护经验和实力的企业无私的贡献自己的安全能力。

  据悉,腾讯每年投入上亿元资金在核心网络安全技术方面,并且获得了出色成绩。腾讯安全拥有全球最强大的安全云库、自主研发的TAV杀毒引擎、QQ帐号宝、手机管家和电脑管家、全闭环支付安全保护、漏洞防护机制等六大安全能力。在互联网安全开放平台方面,腾讯安全相继打造了腾讯雷霆行动、反信息诈骗联盟、移动支付安全守护计划、WiFi安全联盟等六个安全联盟。

  通过强大的安全防护能力、涵盖产业链各企业的安全联盟,腾讯安全可以为互联网“连接一切”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数据显示,腾讯安全已经为市民挽回电信诈骗损超1.4亿元,每年防止钓鱼网站带来的损失800亿,日拦截恶意号码91万,15年防御DDOS攻击10万次,守护8亿用户,500万创业者。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8127259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