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4-11-27 10:11:50

鄂尔多斯市“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为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11月24日在康巴什新区双驹广场,举行了中央、自治区、市旗各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启动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鄂尔多斯市“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鄂尔多斯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康巴什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相关单位协办,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本次系列活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鄂尔多斯网络宣传周的议程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议程同步进行,11月24日是启动仪式、25日是电子政务日、26日是金融日、27日是产业日、28日是电信日、29日是青少年日、30日是法制日。

这次网络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很丰富。11月17日,首届国家网络宣传周“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公益短片展播正式开始,并将于11月17日至30日通过中央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城市公交媒体等渠道进行集中展映。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栏于2014年11月17日上线。“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栏不仅是一个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窗口,更是业界专家和产业达人思想交流的场所。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将以或短小精悍或较长篇幅,漫谈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以及一些安全的外延话题。

启动仪式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文/白艳娟 白峰 图/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