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4-11-27 10:01:13

 

11月24日,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清泉街社区,市民正在阅读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的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11月24日,市民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11月24日,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一位市民在网络安全宣传条幅上签名。

11月24日,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清泉街社区,市民正在阅读宣传点发放的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1月24日电(记者康文魁 石毅)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公益短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解答百姓有关网络疑难问题……今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清泉街社区里,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冬日的小区带来丝丝暖意。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4日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正式启动,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内蒙古自治区也在当天启动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方式多渠道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网络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购物、交电话费、水电费、电子转账等都通过网络来实现”玉泉区民和花园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常接到一些QQ中奖,银行账号升级更新等等的信息,遇到这种情况自己首先给银行打电话核实,正是因为平时很小心,所以没被骗过。听说今天有这个活动,所以她和周边的街坊们都赶来领取宣传手册了解一下。

据了解,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为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是大事,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玉泉区清泉街社区主任武荷香说,我们有责任给社区的居民做好宣传,以免让他们上当受骗。

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内蒙古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学院专门组织志愿者普及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办法并发放宣传册。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主办。宣传周分别设置了“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法治日”等7个主题宣传日,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领域,举办专题宣传活动。活动将于11月30日结束。

相关报道:

鄂尔多斯市“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兴安盟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乌海开展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鄂托克旗“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启动

视频:呼和浩特社区居民谈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进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