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60“中国网络安全威胁地图”亮相首届安全周

2014年11月26日 09:42: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1月24日上午在中华世纪坛(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现场)启动。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推出的“中国网络安全威胁地图”系统将在安全周正式亮相,这也是该系统首次公开亮相,它用可视化的方式实时全景展示网络攻击、病毒木马、伪基站、骚扰电话、诈骗网站、APT攻击等中国网络安全威胁状况。

    中国网络安全威胁地图是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推出的一个可视化大数据产品,基于安全相关大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和挖掘,用可视化呈现方式,动态实时直观展示网络安全威胁多项指标的轨迹、特征和状况。

    在安全周上展示的中国网络安全威胁地图中,包括了木马实时查杀追踪地图、骚扰电话追踪地图、网络攻击星球图、伪基站实时追踪地图、伪基站实时分布地图、未知威胁感知系统、360网络安全风险指数七大系统,实时全景展示了当前中国网络威胁状况。

    在刚刚过去的双11,采用相同技术的中国网购钓鱼地图成功追踪了双11期间钓鱼网站攻击状况,通过动态实时直观展示钓鱼网站的轨迹、区域分布和变化状况,帮助网购用户感知来自钓鱼网站的威胁,并及时进行了防范。

    “双11”中国网购钓鱼地图实时全景显示钓鱼网站分布。

    2011年,世界开始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开始以PB级的速度增长,传统同构的数据也开始变成异构数据,不单单是量的改变,通过云计算平台的辅助,大数据平台中的数据逐渐被挖掘出巨大的价值,而这种价值则会更深地影响我们的生活。

    大数据时代,网络安全也将发生革命性的改变,只有拥有大数据和大数据技术的公司才能更好地做好大数据时代的安全防护。作为中国最大的安全公司,360有着完善的体系和技术,实时对全网软件漏洞、系统漏洞、病毒、木马、网上欺诈、网络攻击、未知威胁、钓鱼网站等各种网络安全威胁进行监控和防护,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以及大数据处理、分析和研判能力、风险预判和把控能力。

    中国网络安全威胁地图则是将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多年积累的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和大数据技术与全体网民、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分享,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上的安全风险和安全威胁程度,对一些重大安全威胁和风险进行预警和提示,帮助全社会更好地防护安全威胁和风险,同时对全社会进行安全风险和知识的普及教育,唤醒全社会的风险意识。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8127252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