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第一位观众的感想:从生活中的不同层面来认识信息安全

2014-11-25 10:15:02

今天(11月24日),“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主办,获得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此次宣传周公众体验展旨在让公众更加详细地了解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漏洞,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就此,记者对第一位换取体验展门票的参观者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的内容。

您是从哪里得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体验展活动的?

答:“我是通过网上看到的。”

那您为什么要来参加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体验展呢?

答:“我过来参观这个体验展也是想看看有哪些网络安全知识可以提升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而且,现在我们生活都离不开互联网,比如说工作的时候要收邮件,平时会在网上购物等等,经常会遇到一些网络安全问题。”

您觉得这次首届国家网络宣传周公众体验展对您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答:“我觉得意义还是很重要的,这次国家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网络安全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自己对网络安全这方面的了解和重视,尤其能够针对我们生活中的不同层面去认识互联网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帮助我们提升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掌握防范的技能,所以我觉得这类活动确实是很有意义。”

在体验展中,您最想了解哪方面的网络安全知识呢?

答:“移动互联网这方面吧,因为现在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用手机,包括聊天、购物、存钱等等,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但是这方面的安全问题确实不像电脑一样会有一些安全提示什么的,所以还是想着重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安全知识。”

随后,记者又相继对其他前来参观的公众进行了随机采访,受访者同样表示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自己的重要性,公众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正在潜移默化地提升。(记者: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