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马凯出席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4年11月22日 15:13: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11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空管委主任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凯指出,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改革试点四年多来,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创新、一手抓规范,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实施低空空域分类划设管理,简化通航飞行审批程序,建设完善空管信息服务保障体系,初步探索形成了一套新的低空空域管理模式和制度机制,有力促进了试点地区通用航空发展,保证了军民航飞行安全和空防稳定。

    马凯强调,当前低空空域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需要破解的矛盾问题很多,任务艰巨繁重。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综合改革,问题导向、重点突破,统筹推进、安全发展,以促进通航产业发展和满足社会公众需求为目标,以构建安全高效便捷的低空空域管理模式、制度机制和服务保障体系为重点,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法规制度,提升技术支撑,优化保障服务,确保安全稳定,最大限度盘活低空空域资源,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36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