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栏上线

2014年11月17日 16:16:52 来源: 新华网

    伴随着“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的上线,“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栏也同步上线与大家见面了。该专栏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推出的一档汇聚国内顶级网络安全专家观点、探讨网络安全重大战略问题和前沿理念的访谈活动。

    被邀参加活动的专家包括院士、专家、行业领袖、企业高管、高校及科研机构顶级专家等三十余人。从他们的访谈和文章中,可以看到关于网络安全最新技术的介绍,有关网络安全尖锐问题的讨论,和来自顶级专家的亲授课程——如何依法用网、安全用网。

    根据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的解读,“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栏不仅是一个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窗口,更是业界专家和产业达人思想交流的场所。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将以或短小精悍或较长篇幅,漫谈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以及一些安全的外延话题。

    研究者可以获取权威的政策解读,产生新的思考和研究灵感;产业领军人物、专业技术人士、安全厂商可以透过这些文章思索行业发展趋势,抓住最新商机;普通网民也能通过学习专家文章,理解网络安全不止是从业者需要关注的问题,还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

    宣传周期间,除了官方网站这个主阵地,国内重点网站也将设立 “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栏,发布相关的系列主题文章。

    另外,各电视、广播及平面媒体将根据具体栏目要求,结合专家特长领域,邀约专家接受采访或提供文章,从建设网络强国、捍卫网络主权、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解析网络安全内涵外延、探索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等角度,有深度、有质量地阐述观点,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记者 王众)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丽娜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3127220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