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片及公益短片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4年11月17日 16:16:52 来源: 新华网

    11月15日上午,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片及公益短片评审会(以下简称“评审会”)在京召开。主题宣传片及公益短片将对提高全民网络安全知识水平、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   杨春艳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杨春艳副局长出席评审会并发表讲话。她指出:“此前很多人都认为打造网络安全是国家要做的事情,其实安全的网络环境已经成为民众工作、学习和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是全民共同努力的事情,同时也是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的目的。而‘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这句话也诠释了安全和发展的辩证关系。”

    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兼总编辑刘九如主持评审会并指出,基础设施的安全问题是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益短片中应当适当体现,还可以增加一些未来生活的场景画面。

    据了解,此次专家评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片及公益短片共计60部,很多个人积极响应公益短片征集活动,许宝元、陈义如发来《常见网络陷阱与防范》视频,张盼盼提交《信息安全》视频,查佩仙提交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和《网络文明行》两部视频,浙江省肿瘤医院信息中心也积极拍摄《差一点被骗》视频提交到专家评审组。其中查佩仙的《网络文明行》受到专家一致肯定,觉得画面生动有趣,叙事清晰流畅,在个人报选的作品中数上乘佳作。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从政府、网民、社会三个层面,分别从立意、脚本、创意、风格、展现手段等元素进行评审,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  徐有伟)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丽娜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31272206131